close

話說螢螢教授的作業讓我們看到了台灣的經濟低迷!

話說要選一家上市跟上櫃公司,

於是我選了名字很可愛的光明絲織

光明-3.bmp

可愛的官網~

正當我覺得真是美好的時候,

光明-4.bmp

RZ 盈餘成長率是 -68.89%

喔不~名字這麼可愛的光明絲織居然慘遭經濟不景氣的毒手

而且盈餘居然只有8530(千元)!

哭哭~~

怎麼回事呢?前幾年不都好好的嗎?是因為我要做作業所以給我的打擊嗎?!

難道這就像是我喜歡吃吉野家結果基隆倒店我喜歡吃咖哩達人結果最近(聽說)又倒店一樣嗎?!

而且他們的資本額好怪!

光明-2.bmp

居然是整數?!

 

我合理的認為光明絲織發生了以下事件:

  好一個風和日麗的日子,光明絲織正一如往常的正在和平的運作著,陽光灑落的辦公室裡,

坐著最近剛接手公司的年輕小總裁,從一身不甚整齊的西裝可以看出剛脫離大學不久的他,心理多少還有一絲玩心。

  小總裁眼神專注的盯著電腦螢幕,螢幕上正顯示著目前最風靡於上班族之間的FACEBOOK,小總裁正在偷著菜中

嗯~人事部經理最近養了牛...公關部的經理養了雞....啊~還有經理家的小兒子的豌豆也得記得偷...還有....

   正當小總裁偷的正起勁的時候,門外傳來一陣敲門聲,著實的把小總裁嚇了一跳,趕緊把畫面按回工作報表

「咳....請進」

「總裁,這是這幾個月的營業額報表,請您過目一下」營業部主任必恭必敬的遞上報表

「喔~放著就好,有空我會看的」小總裁揮揮手,想就此打發主任

「總裁,最近有一個企業想來找我們談個合作案,如果談的成的話我們.....」營業部主任接著說下去,

「哎唷~好啦好啦,有空我會去談嘛~就先這樣了,別吵我!」小總裁一臉不耐煩還打了個呵欠說道

「總裁,你可得考慮在三啊!這事關光明絲織的未來啊......」主任此時拼命的企圖說服眼前這年紀比他小兩輪的毛頭小子

「主任」此時門口傳來一個柔媚的聲音,隨之而現的是一個身材林隆有致,眼波如水的女人,

「喔~Amy寶貝~怎麼沒通知司機去載你呢~」小總裁眼睛頓時為之一亮,眼前的女子就是最近很得小總裁的寵的會計部經理

Amy走到小總裁身旁,搭著他的肩,開口說

「我說主任啊~總裁已經是個能獨當一面的企業家了,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我想總裁很清楚才是阿~你現在這麼管東又管西的,難道你想把這個位子搶下來坐是不?」

此話一出就想兩根針一樣,分別刺進小老板跟營業部主任的心裡,營業部主任老王在老總裁還在位時,一直很得信於老總裁,當初老總裁也有要把大位傳給老王的意思,

但是老王推辭於老總裁,於是老總裁才將位子傳給現在的小總裁,這件事全光明上下沒有人不知道,想當然耳這件事在小總裁心中一直是個疙瘩。

「我沒有這意思!」老王急忙否認,眼神惡狠狠的盯著眼前這可惡的女人

「你這妖婦別想在那邊妖言惑眾!總裁,你可千萬別..........」老王話說了一半就被小總裁打斷

「好了老王!你別越說越過分啊!我正要說這幾個月業績那麼差,一點反省都沒有,還反到來這邊耍起嘴皮子來啊!你現在就去給我好好反省!」小總裁露出慍怒的表情,必定是剛剛Amy一番話起了作用

「總裁我....」

「好了!不要逼我做出不理智的事!快出去吧!」小總裁語出威脅要將老王趕出去辦公室,

「是.........」老王心不甘情不願的步出辦公室,老王心裡不斷的想,要是老總在就不會這樣了,要不是老總身體不好,哪會造成現在這步田地,

「總裁~這是這個月的報表~你要看一下嗎?」Amy嗲著聲音說,

「不用不用~我當然完全信任你啊~」老王在闔上門之前,聽到了這麼一段令人擔心的對話.................................

 

大概就是這樣!!要不然營業額怎麼會突然下降呢?!資本額數字怎麼會那麼整齊呢?!

我只能說Amy到底又要從小總裁身上挖走多少錢呢?!

這玫瑰瞳鈴眼般的劇情到底有沒有在光明絲織身上發生過呢?!


我也不知道!

我只能說~請大家多多關愛光明絲織好嗎?畢竟它是我作業的一部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79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