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8

SAM_0333.JPG

前陣子我家來了一瓶紅酒,

但礙於我覺得超難喝又沒有其他人要喝,

於是他就得變成紅酒燉牛肉啦!!

其實我在想要不要打食譜,

畢竟這是毫不精確的一次料理過程,

完全憑感覺加啊~哈哈!

但我還是打一下!

材料(大家份量自己抓啊):

牛肋條(牛腩)

馬鈴薯

紅蘿蔔

蕃茄糊(罐頭那種,可以用蕃茄醬代替)

高湯塊(因為我沒有高湯只好加塊)

蒜頭

洋蔥

紅酒

太白粉

黑胡椒

月桂葉

油(奶油會比較香)

作法:

1.先把牛肋條切成方形,比一口大一點(因為煮了會縮),用紅酒,月桂葉,黑胡椒,鹽,醃三十分鐘。(不要醃太久似乎會有酸味)

2.將紅蘿蔔,馬鈴薯切塊,洋蔥切丁,蒜頭切段。

3.將醃好的肉表面擦乾,灑上太白粉,放入鍋中煎到表面都熟了後就起鍋。

4.在平底鍋內倒入一大匙的油,將蒜頭爆香後(小心不要燒焦,會苦苦的),加入洋蔥,炒至棕色。

5.再加入紅蘿蔔,馬鈴薯,炒至表面均油亮後加入一匙蕃茄糊(不要多加,要不然酸味太重喔)炒到蕃茄糊分布在蔬菜表面後,把肉倒入繼續炒,炒到鍋內的東西均勻混合。

6.拿一大鍋子,將剛剛醃肉的紅酒過濾後倒入鍋子,並再倒入紅酒(我總共用了3/4瓶,因為沒人要喝所以通通倒進去),煮至酒精揮發後,加入高湯塊,600c.c.的水,者至高湯塊融化。

7.將剛剛炒好的蔬菜與肉一口氣倒進去,加幾片月桂葉一起燉(最好是一整片,燉完比較好撈)!

8.開始小火慢慢的燉~慢慢的攪,小心不要黏鍋底會燒焦噢!煮至醬汁濃稠後,開始嚐醬汁味道,繼續煮到紅酒酸味消失後,就可以用鹽跟糖調味,調味後就完成啦!

 

最後我煮了一大鍋,

他成了我的午餐,以及家裡的晚餐,

SAM_0335.JPG

我只能說一大鍋超方便!!!

熱一熱就可以吃噢!

而且其實我已經抱著要一個人吃掉一鍋的打算,

但沒想到媽媽跟姊姊都可以接受,要不然我可能會抱著空鍋子死亡~

撇除還有一些地方可以小改進外

這次算是小小成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79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