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年以上的老社區果然很破舊,
今晚果然又沒有路燈,
不知道是線路有問題,亦或是我的期望又成真了呢?

黑壓壓一片的路,
好像是一條無盡的深淵,
好像是一座異度空間,
好像是一個只屬於我的世界,
好像是一團又一團只屬於別人的世界,

在那條無盡的深淵哩,我想到被吞噬的恐懼,
在那座異度空間裡,我感到五感被扭曲,
在那個只屬於我的世界裡,我得到安靜沉穩的歸屬
在那一團又一團只屬於別人的世界裡,我卻像個神,自由自在放肆幻想的神,
恣意的窺探著別人家的玄關,而又好像沒人發現似的,
我可以自由自在的漂浮在一種奇妙的心情裡,
徜徉在自己的幻想以及現實中,
時而幻想哪家的襯衫和褲子,是某個上吊的人,
面向著大門,以放大的瞳孔訴說著心中不為人知的小秘密,
亦或是假裝自己是什麼魑魅魍魎,
也許以不正常的速度,不正常的動作,
在路上走著走著,就會嚇倒一些機車騎士,
但是心中又明瞭著,
愚蠢,
不如抬頭看看光害減到最低的星星,
我發現,星星真的在閃,
閃啊閃的!好像心中能有什麼體會,
但是愚蠢的腦袋,駑鈍的心思,
什麼也沒發現,
不禁嗤之以鼻,
對愚蠢嗤之以鼻,
對人類嗤之以鼻,
也對自己嗤之以鼻--
一段路走下來,也到家了,
希望,明天也不要有礙事的路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is79101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